close
4/23(日)
昨晚超級安靜,是我有史以來住過的dorm中連翻身都怕吵到別人的最安靜六人房,Gina說大概其他都是日本人吧!很守規矩很尊重其他房客。但老實說,讓我覺得有點過於拘謹了,哈哈!
北海道的早餐要吃甚麼?沒錯!就是豪華海鮮丼囉!我們步行到附近的二条市場,迎面而來的帝王蟹、鮑魚、海膽...天呀!這這這...是早餐?
這兩人打算吃帝王蟹當早餐吧...
どんぶり茶屋 在二条市場內,非常容易發現,因為應該算是裏頭生意最好的一間店了吧!都來了,就不要再換算一碗丼飯台幣多少錢了,我和Gina點了一個特選丼和一個海鮮丼。上桌時我們真的覺得早餐吃這樣真的很超過...
 
選擇好多,讓人眼花撩亂...
 
今日早餐
吃完早餐,我在狸小路的ABC MART買了一雙鞋,比在台灣買便宜不少,真開心。結完帳請店員直接把標籤剪掉,鞋盒我也不要了,直接把我的登山鞋裝進袋子裡,我復活了!哈哈哈!
我們先把行李和鞋子寄放在今日要住的地方 札幌東武飯店 (Sapporo Tobu Hotel) ,開始了我們的北海道大探索。這裡的居民大多換上了春裝,再看看我們,一看就知道外地來的...是有沒有這麼誇張...哈哈!
原本計畫要省錢到各景點都要用走的Gina,終於妥協可以改搭大眾交通工具,我們去了圓山公園才發現計畫中的市集似乎在早上就擺完收攤,雖然有點失望,但接著到北海道神宮裡走走逛逛也很舒服,這裡很貼心的有台灣話的籤筒,我們各自抽了籤還看到有一組新人在舉辦結婚儀式。
 
 
 
我們往人多的地方走去,發現了一間小屋人氣沸騰,原來就是阿姐行程中提及小樽要去的六花亭呀!不過這間分店很特別,只有賣少少的菓子和熱呼呼的判官餅,本來跟Gina說買一個就好,但她走到櫃檯卻點了兩個...哈!還好她點了兩個,這判官餅好好吃呀!配上店裡免費供應的熱茶,我們坐在店內一角看著外頭,沉溺在這悠哉的氛圍之中。
1972年的世界冬季奧林匹亞競賽在日本北海道札幌舉辦 ,後來就在我們今天要去的大倉山滑雪跳台旁蓋了一個冬季奧運博物館。我們在買大倉山纜車券的售票口買了套票,可以從許多北海道著名景點中選擇三種前往,剛好也包括了我們晚上要去搭的藻鹽山纜車券。買套票真是方便又便宜呀!
我們先搭上了大倉山的纜車,這是屬於滑雪纜車類型的,所以只有上方一根拉桿拉下來護著我們而已,Gina有點緊張,後來看到美麗的風景才逐漸放鬆一點。
每個山頂都會有限定版的冰淇淋,大倉山限定版是哈密瓜口味,既然是限定版就來一支吃吃吧!
大倉山上真的很漂亮,可以看整個札幌地區,即使跳台區沒甚麼雪了,還是值得上來看看風景。而冬季奧運博物館呢...就是適合我這種愛玩的囉!裏頭有很多模擬器材可以玩,如滑雪跳台、競速滑冰、冰上曲棍球等等...讓我們兩個PK起來。這也是個滿適合帶小孩來玩的地方。
下了山,我們在等待公車往藻鹽山的站內,遇見了一個香港杯杯,他說他本來想要用走的去的,但日本人聽不懂他說甚麼,也不知道怎麼跟他報路,於是他只能來搭公車。聊了一下,原來他是管理學院的老教授,是來這工作的,手機不想要辦網路,所以沒google map可用,於是我們便跟他一起搭車去藻鹽山,還幫他拍了幾張照片讓他回去有個紀念。
藻鹽山夜景真的很美,不同於我在東京看的夜景那種都市繁忙的情境,藻鹽山上是一種寧靜卻絢麗的燈光組合。好peace呀!雖然很冷卻讓我們遲遲捨不得離開,Gina說這是她目前看過最美的夜景了。我也是,藻鹽山夜景超推薦呀!美呆了!
 
離開藻鹽山,我們搭上日版叮噹車前往薄野,今日晚餐是來北海道必吃的湯咖哩。其實網路上有很多間湯咖哩都擁有不少愛好者,我們選擇了一間隱藏在薄野拉麵街旁外觀看似夜店的SHO-RIN。真的是不走進去都不知道這是賣湯咖哩的,我們坐在吧檯,聽見熟悉的語言,看來這也是台灣人常來的店之一。
 
果然是名店,真的好好吃呀!可選擇辣度,又超級下飯,讓我莫名其妙就把這一大疊飯都吃光了,難怪很多人都還要加飯。哈哈!
走在薄野路上,其實有些18禁,可以看到很多酒吧很多兔女郎,也拍到一些養眼的照片...為了造福認真看網誌的好友們,送上兔子尾巴...這應該還好吧!請不要檢舉我...XDDD
繁華的夜都市,霓虹燈閃閃西~~我忍不住唱了起來,Gina很快地叫我閉嘴。
這就是薄野,札幌夜生活的重點區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ors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