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16在skyscanner查了鄰近地區最便宜機票,赫然發現原來在我心中不知為何就很遙遠的北海道來回機票竟然不用7000元。好吧!確定一下那幾天辦公室沒人請假,就拿出信用卡刷下去了。
離出發時間4/22不到一週的時間,老實說這幾天壓力有點大,早晚都得努力查資料。哈哈!因為出發在即,行程得迅速搞定呀!不過這也能算是甜蜜的負擔吧!要計劃出去玩的工作雖然不輕鬆,但度假就是爽!哈哈!還好有待業中的Gina認真的規劃行程,突然覺得她工作離得正是時候....?
說走就走,才發現許多熱門景點沒花看,有些景點休息中沒開門營業,但仍有些意外的回報,剛好正值北海道旅遊淡季,許多不錯的旅館有很大的折扣。
於是,行程底定,北海道我們來囉!
DAY 1(4/22):
北海道正值春天的開始,平地路邊仍有些殘雪,光衣服鞋子要穿甚麼就已傷透腦筋,最後我竟然穿了我的登山鞋出門...這的確不是甚麼明智的決定。在機場出關和在日本入境時,都需要脫下鞋檢查看我那巨大登山鞋裡有沒有藏甚麼違禁品。
抵達新千歲機場時,光要換sim卡設定手機上網都弄好久,才發現iphone不能使用chrome下載軟件要用safari才可以...。好不容易搞定,路痴二人組才終於安心離開機場,搭上前往札幌的巴士。日本是個友善的國家,看到我們兩個一愣一愣的不知要往哪裡,司機大哥很熱心地跟我們說了一大堆日文解釋,殊不知我們根本聽不懂,只確定了上了這台巴士是開往札幌市區的,我握緊手上的可魯,靠著google map才知道要在哪下車。
新千歲機場往札幌的巴士票
走了好一段路,終於抵達今天的旅館 目覺三明治旅館 (Mezamashi Sandwich) ,因為今天是週六,為了省錢我們才訂了間旅館的兩個床位。一晚只要NTD736/人。這間在Agoda的評分有9.0,接待我們的那個男生英文很溜,還介紹了也在旅館裡住宿的一個台灣男生給我們。那是一個在日本打工的台灣人,幾個月來他都待在北海道,許多時候在滑雪場打工,目前雪季結束所以在這休息。他推薦了附近他覺得好吃的餐廳,於是飢腸轆轆二人組放下行李就出門覓食了。
原來狸小路離旅館很近,但可能時間晚了,有點冷清,我們找到了老包推薦的炎神拉麵,果然很有特色,廚房裡大火在鍋裡燒,有種台灣熱炒feel。這拉麵湯頭真是超級濃郁呀!Gina覺得好吃,但我覺得太濃郁有點膩。
就說我穿那登山鞋是個錯誤,今天走沒多久腳踝就痛了,果然是不要管甚麼融不融雪,穿雙好走好穿的鞋才是王道呀!於是我們訂下了明天的重點行程,去買雙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ors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