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17(六) Day 3
既然我們來到曾經的法國領土...就來享受一下法式風情,當一日貴婦吧!(XD)
出發前看過不少文章和影片,其中提到這裏做指甲也很便宜,為了讓同伴的貴婦行程完整一點,今天吃完早餐就到了檳城市場附近的小店裡做指甲囉!價目表其實寫的滿清楚的,但我其實有看沒懂...哈哈!這就饒了我吧!我只知道指甲可以彩繪或只上指甲油,不如我們就再多個按摩吧!
坐下後小姐會先啟動按摩椅,然後開始在我手臂上塗按摩油開始按摩,其實按摩手臂和雙手沒啥feel,我和 Gina後來都覺得這筆錢可以省下來。接著修整指甲,並要我們選顏色。我邊看邊笑,怎麼看都覺得沒適合我的,不如就亂選吧!反正好玩就好。小姐再三跟我確認顏色,因為我愈看愈想笑呀!不過她還是認真地幫我處理了,就這樣,完成了我們今天的指甲行程。
因為有了上次的河內經驗,這幾天每次出門我都想搭計程車,因為很便宜呀!但是用google查了一下路徑後,又覺得好像離目的地沒有很遠,所以都還是用走的去亂逛。做完指甲後我們走去附近的知名景點紅教堂和中央郵局拍照,也不免俗的寄了明信片回家。中央郵局也有經營一般當地的郵匯業務,不知道遊客這麼多會不會造成他們的困擾,也許這裡頭沒冷氣就是怕遊客們擠進來更多或待太久吧!
雖然有小迷一下路,但我們仍順利找到午餐要吃的法式餐廳Ty Coz Saigon,就在一條小巷子裡,非常不顯眼,進去之後才由服務人員帶至樓上,是間裝潢很家庭化的餐廳。老闆剛好正為隔壁桌兩個日本客人介紹今日菜色,因為這家店沒固定菜單,所以都是由老闆幫每桌客人介紹菜色,聽得我們有點緊張,會不會都聽不懂不知道怎麼點呀!哈哈!
很快的,老闆把黑板轉過來,輪到跟我們介紹了,他用很法式的英文開始一項一項講解,從菜名、食材、烹調方式、特色等...這一張大黑板逐項講完真的是很累的事呀!我聽的都累了,一開始很專心,後來只挑重點聽,最後甚至有點放空,想說到底還要講多久。哈哈!整個介紹完大概要20幾分鐘吧!難怪他看起來滿頭大汗的!
Gina說,法式料理就是要吃海鮮呀!我說,法式料理就是要吃鴨呀!沒錯,我想我們兩個這份菜單聽得最清楚的大概就是seafood, beef, duck, chicken 之類的吧!哈哈!再來再看上頭有打星星的,應該就是主廚推薦吧!就這樣我們開始點菜。我看著黑板從最上方的前菜開始點,結果主廚馬上打斷我,他說,建議從主餐開始點,然後我們點其他東西時,他才可以給我們搭配建議。哈哈!請原諒我這鄉下俗,竟然連點菜順序都不知道。我們主餐選了海鮮和去骨鴨腿排,餐廳很貼心地幫我們把每份餐都做成share的方式,讓我們每道菜都能吃到。
 
 
 
雖然前菜的cheese味道太重嚇到我,布丁大輸我表姊做的,但其他的都很好吃,這精緻又享受的法式午餐,我們兩個人吃下來大概才台幣1250元,真的推薦來西貢享受一下。
雖然吃得好飽,但是外頭實在太熱了呀!實在不想在外頭走路。我們去逛了百貨公司的超市,又去Highlands Coffee 喝杯冰咖啡吹冷氣,等到稍微不那麼熱時才再度走出戶外。歌劇院附近真的是很信義區的地方呀!名牌店、百年飯店...圍繞在周遭。還有著名的中原咖啡也有分店在這,我買了包麝香貓大便咖啡豆,聞起來味道很重,哈哈!這就是濃醇香嗎?XDD
我們晚上要在歌劇院裡看有名的AO SHOW,票在台灣時就在KKday買好了,只要拿單據去門口換票劃位就可以。
附近的胡志明廣場是個很棒的地方!在這聊天、玩玩具、想做甚麼就做甚麼,有台中市民廣場的感覺,但沒看到街頭藝人讓我有點失望。閒晃之餘我們還被拉進一家新開幕的波霸奶茶店玩轉盤遊戲,得到一條免費的識別證背帶。走著走著竟然看到慕名已久但不知道在哪裡的法國麵包店。開心!原來用最緩慢的方式,才能發掘到最迷人的城市魅力。
在胡志明廣場時飄雨了,我們才剛躲進騎樓下,雨水就瘋狂的倒下來。真的還好我們躲得快呀!不然溼答答的去看表演也太狼狽了。因為我看過傳統的水上木偶劇了,所以這次才選擇AO Show,有人說,AO Show是越南版的太陽馬戲團,但看過太陽馬戲團的Gina說,太陽馬戲團較重視特技,但AO Show融入越南傳統和歷史,用特技和音效說故事給觀眾,是比較有溫度的演出。雖然舞台沒想像中的大,但這表演內容很豐富又精采,真的很值得來。
回旅館前,我們去了有名的法國麵包店旁邊吃河粉(因為今晚沒吃麵包feel...),還點了顆椰子喝。在雨後微涼的胡志明街頭,開始不想回台灣了,在這裡好放鬆愜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ors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