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22(日)

 

因為苦等不到楊小欣的照片,趁著記憶力衰退前,先來紀錄一下吧!

郡大山,隆sir跟我說好走,老爸也跟我說好走,

既然報名費已經交了,我就姑且相信吧!

 

早上5:15約好在附近的加油站上車,

但是我真的太久沒爬需要帶裝備的山了,忘記帶雨褲又忘記帶登山杖,

返回家裡兩次拿這些傢私,所以稍微晚了一點去集合...真是不好意思。

 

這次是搭11人座的四輪傳動箱型車,在水里的7-11稍做休息後,

就準備進入山裡頭囉!

 

到達檢查哨,警察大人還沒開門營業,等了一會兒後,

把我們叫下車點名,才讓我們進入郡大林道。

經過一段顛簸的山路,我們到了林務局的水里工作站,

這裡有上山前最後一個完整設施的廁所...

司機大哥跟我們說,剛剛那段顛簸的路不算什麼,接下來會更刺激。

果然,石頭山路超級搖晃讓我們東倒西歪,坐最後一排的還有彈起來撞到頭的風險。

厲害的是,竟然還有人可以睡著...讓我真的超佩服的。

 

早上9點多,終於抵達登山口,聽說今天很熱鬧,有一百多人要上山,

稍微整裝後,我們也出發囉!

因為這次有登山新手,所以我們前進速度較慢,

比我們晚上山的都一一超越我們了,也好!安全還是最重要的,我們還是不要太著急。

 

經過一段30分鐘的上坡後,我們開始進入稜線,

走著走著,就抵達第一個真山頭 -- 望鄉山囉!


感覺沒有走很遠就到達一個三角點,其實感覺還不錯,
但前頭還有很多路要走,稍微休息一下後,就必須繼續前進。

這段路中,我們會經過郡大北峰,但這沒有三角點,只有一個模糊的標示,
但走到這表示我們已經走一半路程了。
鑽箭竹林、爬石頭、翻越倒木...也偶有開闊視野。


下午1點左右,我們終於全隊登頂。


雖然沒有展望...一片霧茫茫...但真是太開心了,因為終於可以吃泡麵了。
在山上的泡麵真的是無敵好吃!

這次除了有美味泡麵,竟還有隊友辛苦背上來的好吃西瓜!真是太幸福了!

因為我們登頂時間較晚了,吃完東西跟三角點拍拍照後,就必須趕緊下山去。

下山除了要爬石頭那段讓我有點害怕,還差點走錯路之外,
不斷飄來的雲霧和呼呼吹的冷風讓我有點緊張,
深怕下山速度太慢,我們會走在霧茫茫的山裡,如果又摸黑,就更可怕了。
還好,下山我們大概走一小時休息一下,休息個三次左右,終於平安抵達登山口。

我們雖然不是最後上山,但我們是最後一隊下山的,
還好沒摸黑,呼~~
脫下我的鞋子,有種鬆一口氣的感覺...終於走完了!可以回家了!

但下山仍必須經過大約2個小時很不舒服的產業道路...讓我頭超暈...
我們在水里的野鴨谷吃了好吃的合菜,我胃口超好,覺得每樣菜都好好吃!

回到家已經晚上9點多了,洗了澡喝了兩口啤酒消乳酸,
頭暈暈的睡著...直到隔天...早上10點...睡了好久...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ors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