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25(二)
因為臨時決定今天不去滑雪了,於是請阿姊幫忙寫信給定山溪的旅館安排接送,卻遲遲得不到確認的回信答覆。阿姐叫我尋找王宗翔2號幫忙,但王宗翔2號哪是這麼好找到的人物...於是昨晚硬著頭皮請飯店櫃台幫忙打電話確定是否會來接我們,雖然一開始溝通有點雞同鴨講,但還好後來他搞懂了,也幫忙打了電話確認。哈!所以今天早上可以放心去玩囉!
我們先去了北海道廳舊本廳舍,遇見了一些韓國團,發現韓國人也很喜歡來日本玩耶!
 
走在路上看到兩個金髮外國人在問路,似乎是在尋找札幌時計台,路人指了個方向給他們,卻聽見他們驚訝的大叫 ”That’s it?!!! 看來似乎是失望了,哈哈!
這是電視塔,不是時計台
思思念念的Sapporo啤酒工廠今天終於有營業了,我們坐了電車再走了一小段路過去,看到一些民宅蓋的好漂亮,路邊即使看起來有些空地,但路邊停車位大都是用租的,就是有這樣嚴格的管理,札幌的市容才會這麼整齊呀!Sapporo啤酒工廠旁是間大型的shopping mall,可惜今天時間不夠,不然感覺應該要去逛逛的。
我們沒買門票就進去參觀了,其實買票的差別好像只有差在門票錢有含啤酒品嘗吧!不過既然來了,我們還是點了三種啤酒來喝。還看到似乎是電視節目在錄影。我不認識那主持人,但介紹啤酒的那位工作人員很漂亮,笑起來很秀氣,不像我們總是哈哈大笑。哈哈哈哈哈!
 
 
我們在JR車站旁的拉麵共和國吃完午餐,就搭上飯店接駁車往定山溪去囉!車上好多老人,讓我想起在伯斯搭上賭場專車也都是老人那件事。今天入住的飯店是ホテル鹿の湯Hotel Shikanoyu,是姊幫我在JALAN訂的房,一泊二食還含札幌<-->定山溪接送NTD 1835元/人,真便宜!難怪出動一台大遊覽車來載我們,也許沒事就搭車去鄉下泡泡湯就是日本老人的日常吧!定山溪在秋季會有滿山的紅葉,是熱門旅遊景點,但我們來的這時候感覺有點蕭條,街上遊客很少。
下雨了,也因為地勢較高,所以好冷呀!我們走到了旅館附近的足湯,卻始終無法把整隻腳放進去,溫差太大了,一放進去簡直像在煮魚呀!鹿の湯有一大特色,就是每日有限定組數的湯巡り手形[18:00〜20:30/翌6:00〜9:30],可以到鄰近的其他三間溫泉飯店泡湯,但必須換上浴衣提著飯店提供的籃子去,因為下雨,我們穿上飯店提供的保暖防水外套,穿上木屐,小心翼翼的走到附近其他飯店泡湯,真是很妙的體驗。
鹿の湯早晚餐都是Buffet,雖不是我預期的該是滿滿一桌的日式定食,但仍是高CP值的選擇,尤其在這喝了好多哈密瓜汽水,哈!我終於明白那不是感冒糖漿味了,好不容易喜歡上這滋味,台灣卻沒有賣呀!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ors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