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6.16(一)

 

早上4點多就起床,因為5點多和尚們就會出來化緣~

 

我們也很想參與這龍坡邦非常有特色的佈施活動。

 

當我們走到旅館櫃檯想跟工作人員借腳踏車的時候...

 

他們都還睡在搭在旁邊的帳棚裡...

 

只好故意講點話...還好其中一個很快就被我們吵醒了 :p

 

本來不確定該在哪裡等待,但有個小販剛好在賣食物給觀光客,

 

就把我們引導了過去,給我們鋪張蓆子,賣我們一籃糯米飯、水果和餅乾...

 

其實當地遊客中心不建議遊客跟路邊小販買,怕食物不新鮮害和尚生病,

 

都是建議前一天或當天早一點的時候跟市場的攤販購買這些...

 

但對我們這些觀光客來說,還是這樣最方便啦...食物看起來還好,只是貴一點...

 

我們購買了兩份,但Wish說這樣等一下和尚來就沒人拍照了...

她就把她那一份也給了我,要我幫她處理...她則要去照相...

於是...我有非常豐盛的食物可以分給和尚...



在和尚來之前,我旁邊來了兩個小女生各拿了一個空簍子也跪著,

她們是當地的小孩,來是希望和尚得到食物後,也可以分享一點給她們。



但她們得到的並不多,我們都覺得有點於心不忍...



看著她們瘦小的身影,總覺得應該把食物直接分一些給她們的...



儀式完成後,我們騎著腳踏車尋找晚餐預定要吃的BBQ餐廳,

又遇到另一群(或同一群?)和尚,這時我就可以盡興拍照了...

糯米飯就是這樣用手捏...然後丟到和尚的缽裡...他們就吃耶~

我真的覺得很神奇...如果遇到手不乾淨的怎麼辦?

我捏給他們時都覺得有點不好意思...還先用濕紙巾擦過手...

或許他們有神明保佑...不會拉肚子吧!



早晨的龍坡邦景色...



躺回床上補了小眠後,我們再度出發,要去關西瀑布玩!

我們走路到市區裡跟tuktuk車喊價,最後共付了180k包車前往。

途中看到阿豆ㄚ騎歐兜麥在我們後頭,感覺很好玩!到時我們去旺陽就可以騎了~YA!



路上總是有很多牛在閒晃...



在關西瀑布的入口處,有很多賣烤肉的攤子,我完全禁不起誘惑,馬上提議要買來吃~XDDD

不是我在瞎掰,這烤雞腿真的好好吃喔~超大支才20k~現在想到都要流口水了...



園區裡頭有個養熊的地方,好像是外國人經營的保育區...

看看這正港趴趴熊...醜死了...哈哈!



無論在哪個國家,外國人看到水總是忍不住一定要跳下去...



他們來消暑...我們則是來養眼睛的...

連花式跳水都來了!



關西瀑布真的滿壯觀的,難怪會被列為must go之一。







就在要回市區的路上,我們的tuktuk車突然煞車,接著我們目擊了一件命案...

一隻大蜥蜴....似乎被車壓到頭掛掉...舌頭都吐出來了...



但...

這麼美味的食物豈能隨意浪費...



一定要帶回家的呀!



看看這寮國咩滿意的笑容~心裡一定在想著~賺到了!晚上可以加菜囉!(吞口水...)

哇塞!大蜥蜴耶~這真是件超酷的事呀!我也好想看到大蜥蜴在路上爬喔...

我們請tuktuk車把我們放在舊鐵橋這裡,這樣回旅館比較快...

但這橋...看起來歷史悠久...中間是車子用的...旁邊這小道...是行人走的...



再度要說服自己...沒問題的~走過去就對了啦!



呼~~我想我以後應該不會怕走台灣的吊橋了...感覺比這堅固多了...

晚上的時候,我們再度借了腳踏車,要去吃好吃的火烤兩吃囉~

書上寫的地點是在康河接近湄公河的交會處,但我們沒找到,

但看到一間生意很好,但似乎都是當地人的餐廳。

我好奇的走了進去看菜單,哇!都是鴨血料理耶~這也太妙了!原來是間鴨血主題餐廳...

難怪都沒阿豆ㄚ.....XDDD 嚇都嚇死了吧....

但這不是我要的~我要的是寮式火烤兩吃呀!

龍坡邦街上有很多很漂亮的房子,許多都是法國殖民時代留下來的。

現在大都是經營旅館,所以這裡其實住宿真的有很多好選擇~



我們終於找到一家看起來像樣點的火烤兩吃了~雖然比原先計畫的貴了點...

但不管啦!就是要吃到...不然會心情不好...

吃到飽一人60k,其實也還好!





雖然吃了很多肉很滿足,但是沒冷氣吹又有炭火在面前燒,也是滿難熬的一件事...

不禁讓我想到上次在綠島吃烤肉,也是熱個半死...

原來吃火烤兩吃重要的不只是食材,是要有夠強的冷氣呀!

吃飽後,我的戰鬥力大增,可以開始做很多事情~

我們又去逛了夜市才回家...XDD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寮國 龍坡邦
    全站熱搜

    colors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