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3 (20170522)

這次在澎湖的住宿,除了第一天住滿客舍外,另外兩天都住在小風鈴。

小風鈴比滿客舍貴了一點,但房間很潮濕,設施也很老舊,

還是用很舊的CRT電視和運轉超大聲的窗型冷氣。

Gina一度不想住了想換個地方,但礙於臨時取消還是必須付住宿費,所以只好勉強住下來。

不知是否是累了,其實我睡的還不錯,因為沒特別行程,睡得晚晚的才起床覓食,

今天到了文康街的北新橋牛肉湯吃早餐,剛到時可能晚了,人不多,一下子就找到位置,

但也開始陸續聽到有些東西賣完了。我們點了一份牛雜湯和一個肉包,吃的好飽。

肉包普普,就是還挺大顆的,牛雜湯很好喝,難怪這裡的人氣始終在文康街中數一數二。

吃完早餐我們開始今天的北環行程,

我們在通樑古榕看到一隻公雞,

聽旁邊的導遊說,這雞有神明指示不可宰殺,要留在廟這裡修行。

遊客們絡繹不絕的圍著牠拍照,牠也不大怕人,

隨時可以飆高音咕咕叫,叫到聲音感覺都快啞了,還滿妙的。

接著又去吃了易家仙人掌冰,不知為何總覺得以前還是小攤子的時候比較好吃耶~

時光轉移,已找不到那孰悉的感覺了。

沿著203公路,越過了跨海大橋,本想幫姊去鯨魚洞小萍的店買小管醬的,

但小萍的店人真是多到爆炸,我也擔心小管醬放在車廂裡曬一天太陽會壞掉,

於是覺得回程再來,能否買到就隨緣吧!

今天天氣好到實在有點熱,大義宮旁的螃蟹館雖然要收費,

但並不貴而且有冷氣,所以我們決定進去參觀。其實滿有趣的耶~

而且感覺館長夫婦對螃蟹好有熱情,一直跟我們介紹一些特殊的品種。

旁邊有幾個學生,聽到某超大螃蟹長大約10年,就出現下列對話:

A:10年我才長高幾公分而已耶...

B:10年之前,我不認識你,你不屬於我。

這對話白爛到讓我噗哧笑了出來,這梗我懂...哈哈!

而大義宮裡的海龜,讓我覺得牠們好委屈呀!

明明就這麼大隻,日復一日卻只能在小小的池子裡來回,

動物們真的該回去牠們原本的地方,

不該因為人類的任何目的而囚禁牠們呀!

------分隔線------

我們中午去清心吃飯,我沒來過這,

但記得上次表姊來對這裡讚不絕口,

我們點了招牌的炸大蝦和一些海鮮,

吃下來有點貴,且感覺沒吃到甚麼...

讓我們又懷念起在元貝田媽媽吃的海鮮大餐了。

只有兩個人實在不適合吃海鮮餐廳呀!

吃飽後,我看著路邊的指標到了東台古堡,

挖賽!也太廢墟~感覺是可以來這玩生存遊戲或晚上來探險的。

但從那裏往下看的風景很美,如果有機會來,看看風景就好,

真的要看古堡,就去西台古堡吧!

西嶼燈塔今日竟然沒有開放進去參觀,

不知是否跟演習準備有關,大家只能在外頭看看海看看仙人掌。

不過不要錯過從燈塔那條路回程時往下看看這村落,好美喔!有種外國feel呀!

既然來了,一定得繞到西嶼的末端呀!

外垵的滿拿炸粿實在滿好吃的,也感覺比較衛生。

上次在講美龍德宮旁買的炸粿實在有點嚇到我,

那時天氣熱,還沒炸的食材就放在旁邊,上頭還沾滿蒼蠅,

看到那環境即使東西再好吃我也吃不下呀!

我們回程去逛了二崁古厝,因為已經下午了,逛起來舒適許多,

我們各買了一杯杏仁茶,看著那熟悉的金瓜粿老闆熱情的叫賣,

上次來就禁不起老闆的誘惑買了一個來吃,但這次實在吃不下只好作罷。

回到鯨魚洞時,小萍的店已經在打掃了,當然就也買不到小管醬,好吧!就是無緣囉~

這時間在鯨魚洞的遊客也少了,我們悠哉的在那散散步、吹海風,

太陽即將落下,但Gina不愛夕陽,她覺得看夕陽有點感傷,真是個多愁善感的人呀!

我覺得夕陽挺漂亮的呀!伴著晚霞,落下後就可以期待新的一天的開始了。

但若是隔天要上班就真的感傷了...XD

回到馬公,因為還沒到煙火施放時間,剛好看到部落客推薦的香熱滷菜已經營業,

我們點了個招牌的蒜香意麵分著吃,再點了一些滷味,

那蒜香意麵真的好吃(Gina又說明天想再來....可是這晚上才開呀!),

滷菜也挺便宜的,難怪生意都這麼好啊!

吃飽後我們到觀音亭海堤北側等看煙火,

這裡有也表演活動和攤販,但實在不吸引人。

終於等到煙火施放,聽說今天這場是由日本承辦設計,

我們在第一排的位置享受超美的煙火表演,

有幾個超大煙火感覺往我們這邊飛來,那種震撼感真的久久無法忘懷。

(我不禁想起洞爺湖的煙火....實在令人臉上6條線,左邊3條右邊也3條呀!)

煙火我實在拍得不好,後來乾脆不拍了,用雙眼感受當下比較實在呀!

這是我第二次來澎湖看花火,這一次真的超級美超級令人印象深刻的,

下次有機會要再來!

 

煙火結束,人潮湧入市區,Gina用打卡換了一包免費黑糖糕來吃...

免費的食物吃得很開心,但太大包了...吃了有點膩...哈!

 

arrow
arrow

    colors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