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2 (20170521)

昨晚住宿的澎湖滿客舍國際青年旅社真的很值得推薦,

在Agoda訂雙人房一晚約1100元。

老闆很專業很健談,給了我們很多有別一般行程的建議,

雖然有些景點我們沒去,但光聽她說就覺得很有趣,

因為最近澎湖有演習,老闆特別說往南環走會有軍事風,

果真繞了南環真的很軍事風耶~路邊還有臨時搭建的醫護兵軍用帳篷。好妙!

早上退房後,因為還很早,我們把行李寄放在機車行,開始今日行程。

早餐我們去買了二信飯糰,裡頭包的油條好脆好好吃,價格也不貴,推薦!

接著我們開始往北騎,今天不熱,天空很藍,真是超級旅遊好天氣。

沿途許多北環景點上次來已經穿著雨衣去過了,

這次騎著車吹著海風東看西看想停就停心情整個好放鬆。

有一個新興的景點,後寮村的舊碼頭,

因為碼頭蜿蜒的進入海天的界線,也被稱為天堂路。

後寮遊客中心超大,但也超冷清,一台車也沒有...

我們進去問了方向就沿著白色的路直接騎到碼頭附近了。

天空好藍、海水好清澈、螃蟹寄居蟹忙著躲我們,

海參幽幽的蠕動,視我們而不見。(應該是根本看不到我們吧...)

這個新景點我喜歡。沒有太多遊客,沒有商業氣息,不須漫長的排隊,

大家在天堂路拍拍照、看看海。就這麼簡單。

中午我們到了白沙鄉的美東芳牛肉麵,這間店被Gina大力稱讚,還說明天還要來吃...

最獨特的就是桌上兩瓶調味料,辣椒辣、花椒香,加進麵裡滷味裡好夠味呀!

吃飽後就準備出海囉!這次選了田媽媽元貝漁場,價格是幾間東海一日遊中比較貴的,

但出發前查過幾乎無負評,讓我們很期待。

跟之前參加歐船長東海一日遊不同的,這裡的行程精緻許多,服務人員也都超親切超客氣。

令我最印象深刻的,是有放置定置網在海中間,並跟我們解說定置網的構造及該如何收網。

在收網前,我們根本不知道有那些東西在網子裡了,

有龍蝦嗎?有鯊魚嗎?有螃蟹嗎?有大魚嗎?還是有奇怪的生物?

因為這直接關連到我們晚餐的菜色,田媽媽會以我們當天抓到的魚貨煮成我們的晚餐。

直到大家合力拉起定置漁網那一瞬間,哇賽!好多好大的魚呀!

還有好多扁鶴鱵,細長的形狀看的Gina躲得遠遠的,她大概以為是海裡的可愛動物吧!哈哈!

我們還搶灘登島到美美的澎澎灘和員貝島上,

負責解說的工作人員娘家就在員貝島,她跟我們說了些關於這裡的故事,

還帶我們爬上山上找風茹草看夕陽,可惜雲有點多,沒夕陽看,不然一定很夢幻。

這次也包括釣魚行程,一開始下錨處大家釣竿都沒動靜,船長移了三次位置找魚~

我和Gina還特別換個風水跑去船尾釣,果然換風水有差,超有感的拉上了好幾條魚。

唯有Gina釣竿遲遲沒反應,只聽見船長廣播再釣上一條就要收工囉~

終於,那條魚被Gina拉上來了!她變成釣魚行程的終結者。哈哈!

這事算是happy ending...因為又再度讓我想起那些年我們去參加毆船長夜釣小管...

大家都釣到了,唯有阿三愈來愈沉默...後來全船集中燈力給阿三釣,但他還是釣不到的趣事...XDDD

我們在船上享用今天的海鮮大餐,因為今天真是大豐收,所以我們菜色也很好!

我們兩個被分配跟另外兩對爸媽和小小孩一起,應該是吃十人份的菜吧!哈哈!

除了有料多實在無限供應的海鮮粥,

還有開胃菜小魚乾花生、一大盤的生魚片、一大盤的蒸魚、水晶小管、炒花枝、鮮蚵...

還有海上超珍貴的好吃高麗菜、可樂、西瓜...飽到我們 嫑嫑 的。

晚餐後的夜釣小管,因為當天風太大,光停船就停了好一陣子。

但下竿沒多久就聽到歡呼聲了!也太厲害!魷魚一條!

因為時間的關係,釣上這條魷魚就得結束今天的行程了。

我們分食這魷魚沙西米,船慢慢的開回港口。

今天真的超好玩,晚餐也吃超好的。完全解決只有兩個人沒辦法點整桌海鮮的困擾呀!

 

arrow
arrow

    colors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