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早在一月底就買了早鳥票,我從台中飛,Gina從台北飛。

沒想到4月底臨時請了長假去北海道玩,

老闆說我玩太大,差點不准我澎湖的假...哈!

這是我第N次來澎湖,老媽是大倉人,

所以小時候就有機會到澎湖玩,在大倉島度過有無限海鮮的日子。

之前和朋友去,不外乎就是環島、夜釣小管、浮潛、七美望安跳島...

熱門的歐船長東海一日遊、歐船長夜釣小管、七美月鯉灣浮潛...

都去參加過了,的確很好玩也留下很棒的回憶。

既然是第N次,澎湖就那麼大,該玩點甚麼不一樣的呢.......?

DAY 1 (20170520)

這次我們在澎湖住了兩個地方,第一天住滿客舍國際青年旅社,另外兩天住市區的小風鈴。

其實本來是都想住滿客舍的,但因為種種原因讓我在Agoda把房間預定退掉後,就訂不到了...(哭...)

我們請小風鈴幫忙安排接送,並且代訂了機車、澎湖休閒工作坊的獨木舟跨島一日遊,及船尾燒烤。

第一天中午我們隨便吃了些東西,就一路往東往南繞,

那時摩西已分海,沒看到分海的過程其實有點可惜,但我們仍把握時間下去礁石步道走走。

14:50要在井垵集合參加獨木舟跨島。抵達時還早,剛好看到有些人在學風浪板,

教練說得口沫橫飛,我和Gina聽得霧煞煞,好像有點難...哈!

不過我想下水實際練習應該比較快上手,身體記憶法應該比腦袋好使吧!哈哈!

穿上裝備,教練簡單跟我們解說如何划獨木舟後,便用小艇拉著我們一串獨木舟往前進囉~

我們兜獨木舟兜到了一座小島上,小黑教練開始跟我們介紹這島上的生態,

我們在這看到一窩可愛的燕鷗蛋、也摘了仙人掌果用天然的工具自己處理來吃,然後便開始划獨木舟跨島。

今天天空陰陰的,雖拍照起來沒那麼漂亮,但也不那麼熱,划起船來滿愜意的。

原本以為只有褲子會濕,沒想到被小黑突擊到全身都濕了...GG...忘了帶衣服來換了啦..

為了讓身上的衣服快點乾,加上划船後也有點餓了,我們顧不得後天晚上已預訂了船尾燒烤的行程,

今天就先殺去菜園吃BBQ囉~菜園的香腸好吃、秋刀魚也好吃、小卷也好吃、雞心也好吃、雞屁股好大...

但衛生就不要太要求了,在海邊戶外難免有蟲子飛來飛去...所以所有食物務必要烤熟才能吃呀!

有了上次在船尾烤蚵的經驗,我們這次懂得要敲敲牠的殼叫牠該打開了,但是還是有幾個烤焦了,真可惜。

想到烤得剛好的那些蚵那啾西的模樣,讓我現在又開始吞口水了...

雖然在菜園吃超飽,但回到市區可不能錯過玉冠嫩仙草,畢竟是不同的胃。XDD

我和Gina點了一份一起吃,在這有著微風的夜晚吃著好吃的食物,真是太幸福啦!

 

arrow
arrow

    colors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